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身穿女尊:我绑定了恋爱商城系统 > 第297章 沈卓潇,咱们走着瞧!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297章 沈卓潇,咱们走着瞧!

左丞相:[“这便是孟老太傅新收的徒弟?”]

赵太尉:[“这便是那落染?”]

谢嫣然:[“原来是她…..”]

司空明岚:[“又见面了……]

沈雅宁:[听闻这落染同潇儿同日入京,如今便已攀附上了孟家,此女……怕是不简单啊……]

她眸光望向一侧的沈卓潇,便见他此刻正直直地望着落染,落染同样也看到了他,二人点头示意,嘴角皆含着笑意……

沈雅宁:[“今日带潇儿来此,是想让他与谢小世女接触接触……

他不关注小世女也便罢了!竟然……还同这落染眉来眼去的?!他们是何时认识的?莫不是……]

她心思百转之际,便见孟清雅已走了过来,对着众人拱手,互相打了声招呼,而后一辆辆华贵的马车便停至了大门口,随侍高呼道:

“皇太女到~~”

“二皇女到~~”

……

“臣等恭迎殿下,给殿下请安!小殿下金安!”

“免礼。”

“谢殿下。”

“老师近来可安好?”

“一切安好,劳殿下挂心……还请几位殿下和小殿下移步府邸,参加老身与爱徒的拜师宴。”

君瑾闻言脸上笑容淡了几分,瞥了落染一眼。

落染负手而立,微微颔首,君瑾双眸微眯、眼中藏着不屑,嘴角却扬起弧度,而后抬步率先进入府内。

其他几位皇女心中暗暗嘲讽、她们这表里不一的太女姐姐……

随后各个友善的望着落染,落染站在孟清雅身后,在她们自身旁走过时,点头以示招呼。

众人移步至正厅,还未落座,太女道:

“母皇听闻老师收徒,特让本宫带来了贺礼,李宫侍。”

“是,太女殿下。”

“传陛下口谕!”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人跪拜。

“朕今闻孟卿收徒!甚至欢喜!孟卿乃太女启蒙恩师,又伴朕身侧数年,尽心辅佐!

数年来,卿,于社稷有功!为百姓谋福!朕心甚慰!实乃百官之楷模!

今借此良日,聊表朕心,特赐卿秬鬯(jù chàng)百坛!锦缎百匹!文房四宝一套!亲笔字画一幅!玉如意一对!百年人参一棵!

以表卿为我万凤国培养人才之功!

朕闻其徒落染,天资聪颖、胆识过人!特赐福禄佩一枚!文房四宝一套!

望其尊师重道!传承孟卿之精神!钦此~”

“谢陛下赏赐!”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人起身。

落染心道:

“这抠门儿皇帝竟还能想起我来,真不容易啊……”

拜师礼在满堂大人物的注视下完成,众人心思各异地望着落染,而后跟随孟老太傅以及太女,前往了宴席之地。

男眷全都由孟家如今的当家主夫、也就是孟书兰的正夫裴昀乐,带领家中众人招待之,与女子席位相隔甚远。

“哥哥许久未回京,怕是不了解这京中贵人们的喜好,也不懂这圣京的规矩,一会儿入席后,可莫要给我们沈家丢了脸……”

沈博逸走在沈卓潇身旁,阴阳怪气地说着。

许氏心疼地看了自家郎君一眼,玉笙气鼓鼓地握着拳头!

超想和这死绿茶干一架!为郎君出出气!

可他不能,也不敢……

沈卓潇淡定从容,转头望向沈博逸,嘴角微微上扬,脸上带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沈博逸愣了一下,从未见过他在自己面前这般笑过,此刻心底有些捉摸不透……

“你这么看着我作甚?!”

沈卓潇收回视线,薄唇轻启,脸上依旧笑意盈盈。

“弟弟放心,待哥哥嫁入广陵侯府,莫要说这圣京宴会上的规矩了,便是这宴会……哥哥身为世女正夫,那也是办得的……

到时哥哥定邀弟弟前往,好好逛逛那广陵侯府的后花园……

哥哥听闻,那后花园中百花齐放,四季不断,煞是好看!

且哥哥方才也瞧了……那小世女容貌惊人,通身气质不凡!真乃人中龙凤也……

哥哥若是嫁给了她,这往后的日子,定能美满……”

“你!”

沈博逸闻言,气的指甲都伸进了肉里!

[“不要脸的贱皮子!如今还未过门!便在我面前显摆起来了!

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出身!哪配在我面前嚣张?!

这广陵侯府的高门大院!岂是你一个下贱胚子能进的?!

谢小世女如此绝艳之人,也是你能肖想的?我沈博逸……定不让你如愿!”]

“你莫要得意……沈卓潇,咱们走着瞧!”

他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说道!

沈卓潇心中冷笑:

“我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若我猜想不错……看你还如何坐得住……”

沈博逸心中暗恼:

“都怪沈雅宁这个死老妖婆!果真,这后娘就是不一样!如此偏心!

我都说了让我代嫁!她竟死活不同意!还偷偷将这个贱胚子给接回来了!这不是给我与父亲添堵吗?!”

他哪知道,沈雅宁是如何想的?

她虽娶了王氏过门,也因此获得了好处,可……王家势大,若她不为自己谋划,如何能摆脱王家桎梏?

岂不是要让她一辈子被人牵着鼻子走?

二子相较,沈卓潇是自己亲生的不说,且在她心里,她料定了自己这儿子没见过世面,没有什么依靠,如此……才更好拿捏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