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大学学生:嘶,感觉波提欧说的有几分道理……】
【卢卡:这么多条命途聚集在匹诺康尼,会不会代表了「同谐」想要同化、融合这些命途?】
【三月七:越想越觉得有可能!说不定梦主借助星核扩张梦境的方法都是「希佩」教的,也说不定。】
【云璃:波提欧虽然从外表上来看一副牛仔打扮,但他思考事情的方式真的很有着一套。】
【星:完全听不懂,脑袋空空.jpg】
【星:但你刚刚提到了规则是吧,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
【黑粉:……能正常一点吗?现在可不是你耍宝的时候。】
在得到波提欧的提示后,丹恒原本舒展开的眉头再度皱起。
“你认为这起事件背后,是希佩的意志在推动?”
波提欧无奈的摊摊手,轻轻耸了耸肩。
“也不一定就是祂,但肯定有个形而上的意识在作祟。别说哥们悲观,如果人类的自由意志可信,那还要巡海游侠做什么?”
他顿了顿,语气淡然且洒脱的继续道:“把一切归结于星神和命途,事情就没那么复杂了。就像岚永远走在「巡猎」的道路上,就像阿基维利虽然不知所踪,但列车依然行驶在开拓的路上,永不脱轨。”
【风堇:波提欧先生真的好博学啊!】
【波提欧:「博学」?……哈哈,他宝贝的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夸我。
小姑娘别搞错了,这可不是什么「博学」,这只是一位游侠在游历银河上的不公后得出的经验。】
【空间站科员:遇事不决,星神命学!】
【佩拉:所以「命途」真的什么都能解释吗?】
【绘世学院学生:这时候就不得不搬出你「赞达尔」叔叔了。
还记得十二黄金裔的原动力吗?每一位黄金裔的诞生、抉择与宿命,都对应所属命途轨迹模拟推演的结果。
所以,无论哪个轮回刻律德菈都会选择自我牺牲;缇里西庇俄丝都会选择接过「同谐」神权;阿格莱雅……】
【埃美丽:停停停,别说了,别说了,我快要绷不住了,我信还不行吗?】
面对着波提所举出的「阿基维利」的例子,丹恒轻轻摇头,清冷的声音中透着一股坚定:
“我认为,阿基维利的陨落,同样是他为无名客留下的宝贵遗产。”
波提欧微微一怔,点点头,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轻声追问道:
“喔,我猜是因为失去了「绝对正确」的领导后,无名客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了?”
“是的。我认为旅途的意义,并不是为了组成一条「绝对正确」的道理……”
丹恒轻轻垂眸,想起了自己在旅途中所经历的一切,贝洛伯格的雪原,鳞渊境的古海……
他清冷的声线带着一丝温柔,坚定地缓缓道:“而是为了在不可胜数的道路中,凭借自己有限的见识和判断,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将丹恒脸上的表情收入眼中,波提欧轻声开口:“虽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人要为自己负责,这点我赞同,任何人都没法代劳。”
他的语气中带着几分真诚的认可。
“也正因如此,巡海游侠必须亲自找到那个冒牌货…弄清楚他究竟要做什么。”
【克拉拉:这两位大哥哥人的交谈……好深奥啊。】
【博识学会:其实就是两种不同的世界观的对照。
波提欧身为巡海游侠,常年游历银河、目睹无数生灵被命运摆布。他认为银河大事大多受星神、命途规则牵引,个体自由意志很有限。
而丹恒以阿基维利陨落为切入点反驳:阿基维利离世不是开拓的终结,反而是馈赠。他认为人的主观能动性,能否定绝对宿命。】
【奥本海默:两种不同世界观的碰撞,最终得出了一个统一的答案:「命途是客观规则,但绝非束缚一切的宿命枷锁」……】
【素裳:(睡眼朦胧)嗯…嗯,对……】
【折纸大学学生:(迷糊)能别再解析了吗?或者直接发个文件包,让想看的人直接去看。这比数学还令人催眠……】
波提欧举起手中的酒杯,将杯中最后一点麦芽果汁喝下。
望着手中的空酒杯,他眉头挑了挑,半个系统时…快到了。
将酒杯放在吧台上,发出一声脆响。对身旁的丹恒说道:“以防万一,如果那忆者始终不出现,我还有一个备用计划……这是最后一个。”
丹恒无奈的摇摇头,望着波提欧,轻声感叹道:“你的备用计划真不少。”
【绘世学院学生:我去,还有备用计划!】
【星:匹诺康尼点子王。】
【只是一介旅者罢了:这令我想起了宇宙中一位豪杰,「大贤至圣先师·拉姆」,你永远猜不到他到底有多少备用计划。】
【素裳:波提欧…好聪明……】
波提欧扯了扯嘴角,拉低帽檐,遮住那带有瞄准的眸子。
“我呢,不太擅长弯弯绕绕,如果能干回老本行,许多事都会变得简单许多。”
“丹恒兄弟,你之前在酒店转了一圈,有没有看见哪位客人,或者哪几位客人…身份比较尊贵?”
听到这个问题,丹恒心中对于这个「备用计划」已经隐约有了推测,但还是询问道:“…你打算做什么?”
波提欧十分自然的开口,就像是聊家常一般将自己的……绑票计划说出:
“很简单,咱们要悄无声息的绑上几个人质,后面就什么都好办了,既可以拿来和家族交涉,也可以拿走他们的身份——”
丹恒努力抑制住要抽动的嘴角,表情严肃的说道:“不必了,现在就返回列车。”
波提欧拍了拍腰间的左轮手枪,像拉人入伙一样的说道:
“怎么!难不成你怕了,兄弟?掏出你的枪来,咱们该干票大的了!”
丹恒沉默的看着蠢蠢欲动的波提欧,眼神十分隐晦的扫过吧台上那杯空的酒杯。
小麦果汁……还真是可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