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木匠放下捻着胡须的手,竖起一根食指:“黄豆得做一升。”

施茵摇头:“黄豆给你加上半捧,不能再多!”

木匠抬了抬眼皮:“我自己捧那一捧半的黄豆!”

施茵瞅了瞅木匠的手掌摇头:

“不行,就按我的手捧算。”

施茵不自觉往前半步,木匠也梗着脖子迎上一步,两人目光对视,互不相让。

片刻后,木匠眯了眯眼:“我捧那半捧!”

施茵想了想,点了点头:“成交!最快什么时候能打出来?”

“白日我还要去晒盐洞忙活,只有傍晚得空,怎么也得下个月才行。”

施茵摇头:“你清早起身多做一阵子,干完活再去晒洞,十日即可。”

“我这一把老骨头,要劳逸结合!”

听施茵这般苛刻赶工,简直把他当成牛马使唤,木匠顿时吹胡子瞪眼。

“若十日后交货,我现下先给你半捧黄豆作定钱。”

“成交!”

木匠这会倒是说的干脆。

“狗娃,抬木头。”

趁着师徒二人合力搬抬松木之际,施茵取来一只陶盆,亲手捧出黄豆放在里头。

木匠将木头抬上车后,拍了拍手掌撇着嘴说道:“我自己从粮袋捧嘛,这多了少了的咋算?。”

施茵想了想,摇头道::“不成,我可是拿一捧呢,你只能从这陶盆里头捧”。

木匠也只能认下了,伸手就往陶盆捧。

谁料他方才捻着胡须时看着手掌不大,此刻摊开双手,竟宽大得像两把蒲扇。

他伸手一拢,五个手指缝里头都夹满黄豆,看似只浅浅半捧,竟将陶盆里的黄豆拢得一粒不剩。

木匠掂了掂手心,理直气壮道:“施娘子,我这可是实打实的半捧,半点没占你便宜,连一巴掌都未满。做人做事,总得讲个诚信不是?”

施茵咬牙切齿的看着这个木匠半晌,攥着拳头说道:“十日后将家具给我送过来,若是发现你有偷工减料,我砸了你那窝棚!”

“我的手艺,你放心,方圆十里没比我强的!”

说完就黄豆踹进怀中,匆匆走了。

狗娃推着载着木头的独轮车在后头追赶:“师傅等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