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异史山人说聊斋作者:顽愚

关于异史山人说聊斋:
    书生遇见的,是温婉贤淑的狐仙,还是吸人精血的狐妖?看起来是自荐枕席的美娇娘、实则是要你性命的鬼怪!神仙精怪、鬼物异人,在聊斋里上演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原来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也有悲欢离合。是故事里的虚妄、还是现实中的沉沦?讲的是鬼怪故事,说的又是不是现实?虚哉?实哉?蒲老在聊斋自序中感叹“知我者,其在青林黑塞间乎!”若蒲老泉下有知,就该知道,知他者,已遍布人间天下。无意间买了本无注释、无翻译的,长久不看古文的我,翻开这本原汁原味的书看时,讲真,看得挺累的。没办法,买都买了,只能硬着头皮看下去,为了督促自己将书看完,便想了个边看边翻译的馊主意,既然译都译了,那就找个地方发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吧。于是就在这里发了。发小说时发现提交审核中要填写主角的名字,可聊斋里都是一个个小故事啊,哪有主角?蒲老在聊斋中以异史氏自称,聪明如我灵机一动,主角名就将异史山人填上了,主角都填上了,正文当中肯定得有他出现了,于是,就设计了一个异史山人讲故事的方式来演绎这些奇幻的故事,希望读者老爷们不要介意。
小说分类:悬疑 小说状态:连载中 点击总数:0
全文字数:75万字 收藏总数:0 更新时间:(2024-04-04 05:33:18)

看《异史山人说聊斋》的大神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