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乱世绿林传作者:易买生

关于乱世绿林传:
    这是一部以元末湖南中部地区农民义军抗击元军为主题的长篇章回小说。元朝末年,天子至正荒淫无道,大臣们争权夺利,各级官府横征暴敛,贪腐成风,恶吏横行,民不聊生。湘中地区许多农民不堪元军残酷统治,聚啸山林,共襄义举,祭旗抗元。女豪杰孙碧云,率众抗击恶霸寨匪,收编附近绿林,逐步形成拥有数千人的大寨,高举抗元义旗,统领衡、宝、潭三路数万义军,反官府、抗元军,攻城掠地。孙碧云在攻打衡州时不幸阵亡,在易华、刘尚、冯平等后继者率领下前赴后继,攻克衡州、永州、道州、全州,并劝降了常宁、耒阳两州归顺,使湘中湘南义军连成一片,威震全国,易华、刘尚、冯所部义军先被陈友谅的起义大军收编,后归顺李元璋的大明政权。刘尚、冯平等将领在联合各路义军反元夺得明朝江山后,不贪恋富贵权势,纷纷辞官归田,为当地民众敬仰,民众建庙庵祭拜,至今部分古迹犹存。
小说分类:军事 小说状态:连载中 点击总数:6
全文字数:206万字 收藏总数:0 更新时间:(2023-12-07 09:08:47)

看《乱世绿林传》的大神还喜欢